close

上週六跑去中原戲院看了這部二輪片

在看片子之前其實已經將原著小說借回來看了一半了

兩相比較下,故事的主角、結構及最後的結局有著不同之處

老實說,我比較喜歡小說的結局(安娜死亡),但是這個結局讓這個家庭陷入了另一個灰色的世界

但是電影的結局(凱特死亡)卻是讓這個家庭得到解救的方法

其實讓這個家庭陷入困境的我覺得是母親莎拉

因為她把整個家庭和凱特分別放在天秤的兩端

凱特的健康在天秤的一側,整個家庭的生活放在天秤的另一側

當凱特的身體變差了(天秤輕了),為了維持這個天秤的平衡,

莎拉不斷的犠牲、丟棄家庭這一端的東西,如:對傑西的關愛、對安娜身體的尊嚴、對丈夫的體諒、對自己的生活

而卡麥蓉迪亞把這個母親的角色演得十分的出色,把這個可僯的母親演得讓我想要跳出來為他的家說話

這部片我感到最可惜的是

到最後一直都被忽視的是哥哥傑西,他反社會行為演出來

讓我在電影片看不出小說中那個叛逆的小伙子心中的空缺

但去除小說,單單以一部電影看來,真的很值得推薦並且成為某些特殊課程的教材

接下來,我期待茱迪.皮考特的另幾本小說(換心、事發的十九分鐘)

我想我會把它們從租書店借回來好好閱讀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宛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